並立是什麼意思,並立的解釋,並立的反義詞近義詞,並立的意思,並立的英文翻譯

並立   [bìng lì]

[並立]基本解釋

同時存在

[並立]詳細解釋

  1. 並立。

    周恩來 《關於黨的“六大”的研究》一:“這種政權是一元化的,不是兩權並立的。”參見“ 並立 ”。

  2. 並立:同立;同時存在。

    《莊子·則陽》:“或不言而飲人以和,與人並立而使人化。”《新唐書·儒學傳下·元行沖》:“於是右丞相 張説 建言:‘ 戴聖 所録,向已千載,與經並立,不可罷。’” 清 侯方域 《朋黨論上》:“君子、小人之不能不分也久矣。其禍必成於小人,其罪必歸於君子;此二者相持不並立之勢也。”

  3. 竝立:一同存在。

    《晏子春秋·諫上十六》:“諸侯竝立,能終善者為長;列士並學,能終善者為師。”一本作“ 並 ”。

[並立]百科解釋

並立(bìng lì):同時存在。周恩來《關於黨的“六大”的研究(一)》:“這種政權是一元化的,不是兩權並立的。”《莊子·則陽》:“或不言而飲人以和,與人並立而使人化。”《新唐書·儒學傳下·元行沖》:“於是右丞相 張說 建言:‘ 戴聖 所錄,向已千載,與經並立,不可罷。’”[清]侯方域《朋黨論上》:“君子、小人之不能不分也久矣。其禍必成於小人,其罪必歸於君子;此二者相持不並立之勢也。” 更多→ 並立

[並立]英文翻譯

Side by side

[並立]反義詞

[並立]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