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陵是什麼意思,丘陵的解釋,丘陵的反義詞近義詞,丘陵的意思,丘陵的英文翻譯

丘陵   [qiū líng]

[丘陵]基本解釋

地形的一種,指地勢起伏不平,連線成大片的小山

[丘陵]詳細解釋

  1. 連綿不斷的山丘。

    《易·坎》:“天險,不可升也;地險,山川丘陵也。”《漢書·晁錯傳》:“土山丘陵,曼衍相屬。” 宋 梅堯臣 《李審言歸鄭州》詩:“嘗從京索間,躍馬望春山,氣象歸王國,丘陵接 漢 關。” 郭沫若 《蘇聯紀行·六月十八日》:“九時頃到 克拉齊 。途中所見多系不毛之地,一望砂原,無丘陵可見。”

  2. 比喻高大或多。

    晉 葛洪 《抱朴子·廣譬》:“凡夫朝為蜩翼之善,夕望丘陵之益,猶立植黍稷坐索於豐收也。”

  3. 墳墓。

    唐 聶夷中 《勸酒》詩之一:“人無百年壽,百年復如何……歲歲松柏茂,日日丘陵多。” 元 周德清 《滿庭芳·看岳王傳》曲:“閃殺人望旌節中原士夫,誤殺人棄丘陵南渡鑾輿。”

[丘陵]百科解釋

丘陵為世界五大陸地基本地形之一,是指地球岩石圈表面形態起伏和緩,絕對高度在500米以內 ,相對高度不超過200米,由各種岩類組成的坡面組合體 。坡度一般較緩,切割破碎,無一定方向。中國自北至南主要有遼西丘陵,江淮丘陵和江南丘陵等。黃土高原上有黃土丘陵。長江中下遊河段以南有江南丘陵。遼東,膠東兩半島上的丘陵分布也很廣。 更多→ 丘陵

[丘陵]英文翻譯

hil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