丕登是什麼意思,丕登的解釋,丕登的反義詞近義詞,丕登的意思,丕登的英文翻譯

丕登   [pī dēng]

[丕登]基本解釋

[英Patent]“專利、專利證”一詞的音譯。 清 末使用。 清 鍾天緯 《擴充商務十條》:“頒給牙帖,即西語所謂丕登也。丕登者,如士人考得新理新法,工商創成一技一藝,即獻諸國家,由商部考驗,上者錫以爵祿,中者酬以寶星,下次亦準其擅為專門之藝,或傳為世業,或專利數年,國家給以文憑,以杜通國工商剿襲仿造。”

[丕登]詳細解釋

  1. “專利、專利證”一詞的音譯。

    清 末使用。 清 鍾天緯 《擴充商務十條》:“頒給牙帖,即西語所謂丕登也。丕登者,如士人考得新理新法,工商創成一技一藝,即獻諸國家,由商部考驗,上者錫以爵祿,中者酬以寶星,下次亦準其擅為專門之藝,或傳為世業,或專利數年,國家給以文憑,以杜通國工商剿襲仿造。”

[丕登]百科解釋

丕登【注音】:pī dēng【釋義】:1.[英Patent]"專利﹑專利證"一詞的音譯。清末使用。 更多→ 丕登

[丕登]英文翻譯

英Pa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