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尷尬是什麼意思,不尷尬的解釋,不尷尬的反義詞近義詞,不尷尬的意思,不尷尬的英文翻譯

不尷尬   [bù gān gà]

[不尷尬]基本解釋

1.行為端正。 2.猶言尷尬。指行為鬼祟,神色態度不自然。不,助詞,無義。 3.事情棘手,有麻煩,使人困窘。

[不尷尬]詳細解釋

  1. 行為端正。

  2. 猶言尷尬。指行為鬼祟,神色態度不自然。不,助詞,無義。

    《水滸傳》第十回:“ 李小二 應了,自來門首叫老婆道:‘大姐,這兩個人來得不尷尬。’”《紅樓夢》第九一回:“ 薛姨媽 看那人不尷尬,於是略坐坐兒,便起身道:‘舅爺坐著罷。’……自去了。”

  3. 事情棘手,有麻煩,使人困窘。

    《初刻拍案驚奇》卷十七:“這裡知觀正待進房,只聽得本家門首鑼響,曉得不尷尬,驚得魂不附體,也不及開一句口,掇轉身往外就走。”《儒林外史》第二三回:“走堂的笑道:‘ 萬雪齋 老爺是極肯相與的人,除非你説出他 程 家那話頭來,才不尷尬。’”

[不尷尬]百科解釋

不尷尬,讀音bù gān gà,是漢語辭彙,解釋為行為端正。 更多→ 不尷尬

[不尷尬]英文翻譯

Not embarra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