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他是什麼意思,不他的解釋,不他的反義詞近義詞,不他的意思,不他的英文翻譯

不他   [bù tā]

[不他]基本解釋

《詩·鄘風·柏舟》:“之死矢靡它。”謂其人雖死,己終不改嫁。後因以“不他”指不適他人或不改嫁。

[不他]詳細解釋

  1. 《詩·鄘風·柏舟》:“之死矢靡它。”謂其人雖死,己終不改嫁。後因以“不他”指不適他人或不改嫁。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土偶》:“ 沂水 馬 姓者,娶妻 王氏 ,琴瑟甚敦。 馬 早逝。 王 父母欲奪其志, 王 矢不他。”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青娥》:“女陰使人婉致生母,且矢之以不他,其詞悲切。”

[不他]百科解釋

bù tā ㄅㄨˋ ㄊㄚ 不他《詩·鄘風·柏舟》:“之死矢靡它。”謂其人雖死,己終不改嫁。後因以“不他”指不適他人或不改嫁。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土偶》:“ 沂水 馬 姓者,娶妻 王氏 ,琴瑟甚敦。 馬 早逝。 王 父母欲奪其志, 王 矢不他。”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青娥》:“女陰使人婉致生母,且矢之以不他,其詞悲切。” 更多→ 不他

[不他]英文翻譯

He is 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