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等人是什麼意思,下等人的解釋,下等人的反義詞近義詞,下等人的意思,下等人的英文翻譯

下等人   [xià děng rén]

[下等人]基本解釋

1.品性不好的人。宋 朱熹 《國小·嘉言》:“言不忠信,下等人也;行不篤敬,下等人也;過而不知悔,下等人也;悔而不知改,下等人也。”2.地位卑下的人。 魯迅 《華蓋集續編·馬上日記》:“不知怎地,我忽而覺得十年以後,他們便都要變為高等 華 人,而自己卻現在就有下等人之感。” 老舍 《四世同堂》五十:“大概的說:苦人比有錢的人,下等人比穿長衫的人,更能多受感動,因為他們簡單真純。” 曹禺 《雷雨》第一幕:“她始終是個沒受過教育的下等人。”

[下等人]詳細解釋

  1. 品性不好的人。

    宋 朱熹 《國小·嘉言》:“言不忠信,下等人也;行不篤敬,下等人也;過而不知悔,下等人也;悔而不知改,下等人也。”

  2. 地位卑下的人。

    魯迅 《華蓋集續編·馬上日記》:“不知怎地,我忽而覺得十年以後,他們便都要變為高等 華 人,而自己卻現在就有下等人之感。” 老舍 《四世同堂》五十:“大概的說:苦人比有錢的人,下等人比穿長衫的人,更能多受感動,因為他們簡單真純。” 曹禺 《雷雨》第一幕:“她始終是個沒受過教育的下等人。”

[下等人]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下等人

[下等人]英文翻譯

Et 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