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界是什麼意思,下界的解釋,下界的反義詞近義詞,下界的意思,下界的英文翻譯

下界   [xià jiè]

[下界]基本解釋

1.下方的界限
2.人間;對天上而言

[下界]詳細解釋

  1. 指人間;對天上而言。

    唐 白居易 《曲江醉後贈諸親故》詩:“中天或有長生藥,下界應無不死人。”《西遊記》第四回:“大王,你在天上,不覺時辰。天上一日,就是下界一年哩。” 清 趙翼 《甌北詩話·高青邱詩》:“獨 青邱 如半天朱霞,映照下界,至今猶光景常新,則其天分不可及也。” 徐遲 《財神和觀音》:“後來,財神爺就用腳踢開了祥雲,他們一起向下界看去。”

  2. 指陰間,地府。

    魯迅 《中國小說史略》第十六篇:“﹝ 華光 ﹞以憶其母,訪於地府,復因爭執,大鬧陰司,下界亦鼎沸。”

  3. 下凡。

    《宣和遺事》前集:“此上感得 火德星君 霹靂大仙 下界降生,於 西京 洛陽縣 夾馬營 趙洪恩 宅生下箇孩兒。”

[下界]百科解釋

下界(The Nether) ,是遊戲《Minecraft》主世界的平行世界,以地獄的風格作為藍本,與被取消了的天域相對。初命名地獄(Hell),後更改為遺忘之所(The Slip),曾在Notch的Tumblr部落格中被稱之為樞紐(The Nexus)。最終定名為下界,首次出現於2010年10月31日發布的Minecraft Alpha 1.2.0版本(萬聖節更新)。下界是五種生物的家鄉:惡魂,凋靈骷髏,岩漿怪,烈焰人以及殭屍豬人。 這些生物除了殭屍豬人之外(在主世界,豬被閃電擊中後會變成殭屍豬人)都能在這個世界找到,骷髏也會少有地在下界要塞出現。 更多→ 下界

[下界]英文翻譯

earth; lower bound

[下界]反義詞

[下界]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