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流社會是什麼意思,下流社會的解釋,下流社會的反義詞近義詞,下流社會的意思,下流社會的英文翻譯

下流社會   [xià liú shè huì]

[下流社會]基本解釋

舊謂社會中居於低級地位的階層。 孫中山 《民族主義》第三講:“當時 明朝 的遺老……便知道那些有知識階級的靠不住,不能‘藏之名山,傳之其人’。所以,要在下流社會中藏起來,便去結合那些會黨。” 胡適 《百二十回本忠義水滸傳序》三:“今日市上最風行的每頁插圖的節本小說多種,專為小孩子和下流社會做的,俗名‘畫書’。”

[下流社會]詳細解釋

  1. 舊謂社會中居於低級地位的階層。

    孫中山 《民族主義》第三講:“當時 明朝 的遺老……便知道那些有知識階級的靠不住,不能‘藏之名山,傳之其人’。所以,要在下流社會中藏起來,便去結合那些會黨。” 胡適 《百二十回本忠義水滸傳序》三:“今日市上最風行的每頁插圖的節本小說多種,專為小孩子和下流社會做的,俗名‘畫書’。”

[下流社會]百科解釋

日本暢銷一本名為《下流社會》的書,作者三浦展對“下流社會”的定義是:“現在的年輕一代面臨就職難的困境,好不容易有了工作,加班又成了家常便飯,真可謂苦不堪言。面對職業、婚姻等方面的競爭和壓力,不少人寧肯不當事業和家庭的‘中流砥柱’,而心甘情願地將自己歸入‘下流社會’的行列。”在少數IT精英和商界名流醉心於高檔時髦的都市生活的同時,類似於喜歡在便利店裡閱讀廉價周刊的“散漫一族”這樣的低收入人群正在不斷壯大。 更多→ 下流社會

[下流社會]英文翻譯

Dirty Socie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