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下鄉是什麼意思,上山下鄉的解釋,上山下鄉的反義詞近義詞,上山下鄉的意思,上山下鄉的英文翻譯

上山下鄉   [shàng shān xià xiāng]

[上山下鄉]基本解釋

一般指知識青年到農村、到山區、到邊疆去參加農業生產,經受勞動鍛鍊。如: 鳳田 國中剛畢業,正在這時, 毛主席 號召知識青年上山下鄉, 靳大娘 就給他報了名。

[上山下鄉]詳細解釋

  1. 一般指知識青年到農村、到山區、到邊疆去參加農業生產,經受勞動鍛鍊。如: 鳳田 國中剛畢業,正在這時, 毛主席 號召知識青年上山下鄉, 靳大娘 就給他報了名。

[上山下鄉]百科解釋

“上山下鄉”一詞最早見於1956年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關於《1956年到1967年全國農業發展綱要(修正草案)》的檔案中,第一次提出知識青年上山下鄉的這個概念,這也成了知青上山下鄉開始的標誌。真正意義上的上山下鄉始於1955年,(為縮小城鄉差距),這年的8月9日,北京青年楊華、李秉衡等人向共青團北京市委提出到邊疆區墾荒,11月份獲得北京市團委的批准與鼓勵,隨後引起城市知識青年到農村和邊疆墾荒的熱潮,毛主席發出“農村是一個廣闊的天地,到那裡是可以大有作為的”,“知識青年到農村去,接受貧下中農的再教育,很有必要”的指示,中國政府組織大量城市“知識青年”離開城市,在農村定居和勞動的民眾路線運動... 更多→ 上山下鄉

[上山下鄉]英文翻譯

Go to the country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