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是什麼意思,上學的解釋,上學的反義詞近義詞,上學的意思,上學的英文翻譯

上學   [shàng xué]

[上學]基本解釋

1.學生到學校學習
2.開始到國小學習

[上學]詳細解釋

  1. 最好的學習。

    《文子·道德》:“上學以神聽,中學以心聽,下學以耳聽。”

  2. 指古之上庠或太學。

    《魏書·李騫傳》:“在 正光 之御歷,實 明皇 之拱己,曾問政於上學,著為君而我齒。”

  3. 到學校或私塾學習。

    唐 元稹 《哭子》詩之三:“鐘聲欲絶東方動,便是尋常上學時。”《紅樓夢》第二回:“近因女學生哀痛過份,本自怯弱多病的,觸犯舊症,遂連日不曾上學。” 老舍 《茶館》第三幕:“ 康順之 :‘ 小花 ,你乖乖地去上學,我會回來看你!’”

  4. 入學念書。

    元 趙孟頫 《題耕織圖詩》之二二:“小兒漸長大,終歲荷鋤钁。目不識一字,每念心作惡。東鄰方迎師,收拾令上學。”《兒女英雄傳》第十八回:“卻説 紀太傅 好容易給他請著一位先生,就另收拾了一處書房,送他上學。” 丁玲 《團聚》:“他簡直不想讀書了,明年若果你三弟事體好些,我還是讓他出去上學。”

[上學]百科解釋

上學是人們為未成年人所定製的一種學習知識的過程,一般有國小、國中、高中、大學。而現代教育則為學齡前的兒童開設了幼稚園。國小到國中為九年義務教育,政府有義務承擔各地兒童上學,而高中、大學,以致幼稚園,則是自行出學。 更多→ 上學

[上學]英文翻譯

be at school; entrance; go to school

[上學]反義詞

[上學]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