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函式是什麼意思,三角函式的解釋,三角函式的反義詞近義詞,三角函式的意思,三角函式的英文翻譯

三角函式   [sān jiǎo hán shù]

[三角函式]基本解釋

設以θ為一銳角的直角三角形的三邊為a、b、c(如圖),比各邊長度兩兩之間的比,如a/c、b/c、a/b、b/a、c/b、c/a分別稱為角θ的正弦、餘弦、正切、餘切、正割、餘割,並依次記為sinθ、cosθ、tgθ(或tanθ)、ctgθ(或cotθ)、secθ、cscθ(或cosecθ)。 當θ變化時,它們都隨之而變化,因而每一個都是θ的函式,稱為“三角函式”。用坐標法還可以把三角函式的概念推廣到任意角。

[三角函式]詳細解釋

  1. 設以θ為一銳角的直角三角形的三邊為a、b、c(如圖),比各邊長度兩兩之間的比,如a/c、b/c、a/b、b/a、c/b、c/a分別稱為角θ的正弦、餘弦、正切、餘切、正割、餘割,並依次記為sinθ、cosθ、tgθ(或tanθ)、ctgθ(或cotθ)、secθ、cscθ(或cosecθ)。當θ變化時,它們都隨之而變化,因而每一個都是θ的函式,稱為“三角函式”。用坐標法還可以把三角函式的概念推廣到任意角。

[三角函式]百科解釋

6類基本初等函式之一。三角函式是以角度(數學上最常用弧度制,下同)為自變數,角度對應任意角終邊與單位圓交點坐標或其比值為因變數的函式。也可以等價地用與單位圓有關的各種線段的長度來定義。三角函式在研究三角形和圓等幾何形狀的性質時有重要作用,也是研究周期性現象的基礎數學工具。在數學分析中,三角函式也被定義為無窮級數或特定微分方程的解,允許它們的取值擴展到任意實數值,甚至是複數值。常見的三角函式包括正弦函式、餘弦函式和正切函式。在航海學、測繪學、工程學等其他學科中,還會用到如餘切函式、正割函式、餘割函式、正矢函式、余矢函式、半正矢函式、半余矢函式等其他的三角函式。不同的三角函式之間的關係可以通過幾何直觀或者計算得出,稱為三角恆等式。三角函式一般用於計算三角形中未知長度的邊和未知的角度,在導航、工程學以及物理學方面都有廣泛的用途。另外,以三角函式為模版,可以定義一類相似的函式,叫做雙曲函式。常見的雙曲函式也被稱為雙曲正弦函式、雙曲餘弦函式等等。三角函式(也叫做圓函式)是角的函式;它們在研究三角形和建模周期現象和許多其他套用中是很重要的。三角函式通常定義為包含這個角的直角三角形的兩個邊的比率,也可以等價的定義為單位圓上的各種線段的長度。更現代的定義把它們表達為無窮級數或特定微分方程的解,允許它們擴展到任意正數和負數值,甚至是複數值。 更多→ 三角函式

[三角函式]英文翻譯

trigonometric 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