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是什麼意思,三角的解釋,三角的反義詞近義詞,三角的意思,三角的英文翻譯

三角   [sān jiǎo]

[三角]基本解釋

1.指外形像三角形的物品
2.三角學的簡稱

[三角]詳細解釋

  1. 三隻角。

    《山海經·南山經》“東五百里,曰 禱過之山 ,其上多金玉,其下多犀、兕” 晉 郭璞 註:“犀似水牛……三角:一在頂上,一在額上,一在鼻上;在鼻上者,小而不墮,食角也。”《宋書·符瑞志中》:“三角獸,先王法度修則至。”《金史·五行志》:“﹝ 皇統 ﹞七年十一月, 完顏秉德 進三角牛。”

  2. 三角形。

    《詩·小雅·大東》“跂彼織女” 唐 孔穎達 疏:“三星鼎足,而成三角。”

  3. 謂眼有稜角。

    金 董解元 《西廂記諸宮調》卷二:“﹝將軍﹞生得鄧虜淪敦著大肚,眼三角鼻大唇麄。”

  4. 形容眼光尖利有神。

    《紅樓夢》第六八回:“﹝ 鳳姐 ﹞目橫丹鳳,神凝三角;俏麗若三春之桃,清素若九秋之菊。”參見“ 三角眼 ”。

  5. 三角學的簡稱。我國古代謂之勾股。

    清 戴震 《與是仲明論學書》:“中土測天用句股,今西人易名三角八綫,其三角即句股,八綫即綴術。”

  6. 三次吹號角。

    《通典·兵二》:“鼓音止,角聲動,吹十二聲為一迭;角音止,鼓音動,如此三角三鼓,而昏明畢之。”

[三角]百科解釋

《Triangle》是韓國MBC電視台於2014年製作的月火特別企劃電視劇。由崔完圭編劇,柳哲容導演,金在中、李凡秀、任時完、白珍熙、吳妍秀等領銜主演。該劇主要講述失去父母的三兄弟,從小被迫分開生活了20多年卻不知道互相的存在,又因機緣巧合開始尋找對方,在此過程中發生的關於愛情與成功的故事。於2014年5月5日在韓國MBC電視台播出,之後在日本、中國、泰國等地達成了總700萬美元的預先銷售出口。 更多→ 三角

[三角]英文翻譯

triangle; trigonome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