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突出是什麼意思,三突出的解釋,三突出的反義詞近義詞,三突出的意思,三突出的英文翻譯

三突出   [sān tū chū]

[三突出]基本解釋

“文化大革命”中提出的文藝創作塑造人物的原則,即在所有人物中突出正面人物,在正面人物中突出英雄人物,在英雄人物中突出最主要的中心人物。

[三突出]詳細解釋

  1. “文化大革命”中提出的文藝創作塑造人物的原則,即在所有人物中突出正面人物,在正面人物中突出英雄人物,在英雄人物中突出最主要的中心人物。

    巴金 《隨想錄·觀察人》:“只有‘四人幫’才想得到什么‘三突出’、‘高起點’一整套的鬼話。” 韋君宜 《<未完成的畫>讀後》:“這比那些給人物頭上戴光圈的‘三突出’寫法,效果強得多。”

[三突出]百科解釋

三突出是中國文革期間的文藝指導理論之一。最早由於會泳在1968年5月23日在《文匯報》撰文《讓文藝界永遠成為宣傳毛澤東思想的陣地》一文中提出,受到江青等人的贊同和推廣,被稱為“文藝創作塑造無產階級英雄人物必須遵循的一條原則”。 更多→ 三突出

[三突出]英文翻譯

Three promin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