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略是什麼意思,三略的解釋,三略的反義詞近義詞,三略的意思,三略的英文翻譯

三略   [sān lüè]

[三略]基本解釋

古兵書名。相傳為 漢 初 黃石公 作,全書分上略、中略、下略。

[三略]詳細解釋

  1. 古兵書名。相傳為 漢 初 黃石公 作,全書分上略、中略、下略。

    《隋書·經籍志三》有《黃石公三略》三卷,已佚。今存者為後人依託成篇,收入《武經七書》中。亦以泛指兵書及作戰的謀略。 三國 魏 李康 《運命論》:“ 張良 授 黃石 之符,誦《三略》之説,以游於羣雄。” 唐 虞世南 《出塞》詩:“上將三略遠,元戎九命尊。”《西遊記》第三一回:“猴王鐵棍依《三略》,怪物鋼刀按《六韜》。” 傅尃 《次韻和湘荃夢蘧》:“不須鴻寶談《三略》,且共《蟫篇》笑四痴。”

[三略]百科解釋

《三略》策略,謀略,戰略,此書簡略不窮,但其意精明.雖未述全,但不失為兵家上乘之略.相對於六韜更精深,更全面.原稱《黃石公三略》,是著名的古代漢族軍事著作,屬於道家兵書。 此書側重於從政治策略上闡明治國用兵的道理,不同於其他兵書。它是一部糅合了諸子各家的某些思想,專論戰略的兵書。南宋晁公武稱其:“論用兵機之妙、嚴明之決,軍可以死易生,國可以存易亡。”北宋神宗元豐年間被當時武學必讀書《武經七書》編入。目前,該書已經成為世界各國將領必讀的書籍之一。 更多→ 三略

[三略]英文翻譯

Sun-Lue

[三略]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