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戰役是什麼意思,三大戰役的解釋,三大戰役的反義詞近義詞,三大戰役的意思,三大戰役的英文翻譯

三大戰役   [sān dà zhàn yì]

[三大戰役]基本解釋

指解放戰爭中的三個大戰役,即 遼沉 、 淮海 、 平津 戰役。 毛澤東 《為爭取國家財政經濟狀況的基本好轉而鬥爭》:“人民解放軍自一九四八年冬季取得 遼沉 、 淮海 、 平津 三大戰役的決定性勝利以後……消滅了一百八十三萬國民黨反動派的軍隊和九十八萬土匪遊子。”

[三大戰役]詳細解釋

  1. 指解放戰爭中的三個大戰役,即 遼沉 、 淮海 、 平津 戰役。

    毛澤東 《為爭取國家財政經濟狀況的基本好轉而鬥爭》:“人民解放軍自一九四八年冬季取得 遼沉 、 淮海 、 平津 三大戰役的決定性勝利以後……消滅了一百八十三萬國民黨反動派的軍隊和九十八萬土匪遊子。”

[三大戰役]百科解釋

三大戰役是指1948年9月至1949年1月,中國人民解放軍同中華民國國軍進行的戰略決戰,包括遼瀋戰役、淮海戰役、平津戰役三個戰略性戰役。1948年,解放軍攻克擁有10萬重兵、工事堅固的山東省會城市濟南。斃傷國民黨軍22423人,俘王耀武以下61873人。濟南戰役是人民解放軍攻克敵人重點設防的大城市的開始。這一戰役揭開了戰略決戰的序幕。遼瀋、淮海、平津三大戰役,歷時142天,共爭取起義、投誠、接受和平改編與殲滅國民黨正規軍144個師,非正規軍29個師,合計共154萬餘人。國民黨賴以維持其反動統治的主要軍事力量基本上被消滅。三大戰役的勝利,奠定了人民解放戰爭在全國勝利的基礎。 更多→ 三大戰役

[三大戰役]英文翻譯

three famous battles before foundation of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