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白法是什麼意思,三元白法的解釋,三元白法的反義詞近義詞,三元白法的意思,三元白法的英文翻譯

三元白法   [sān yuán bái fǎ]

[三元白法]基本解釋

術數家計算甲子的方法。 清 黃宗羲 《七怪》:“形法,理之顯者也;方位,理之晦者也。三變而為三元白法。方位,一定不易者也;三元白法,隨時改換者也。其法即曆書所載一白、二黑、三碧、四緑、五黃、六白、七赤、八白、九紫。六十年為一元,三元凡一百八十年。上元起一白,中元起四緑,下元起七紫。”

[三元白法]詳細解釋

  1. 術數家計算甲子的方法。

    清 黃宗羲 《七怪》:“形法,理之顯者也;方位,理之晦者也。三變而為三元白法。方位,一定不易者也;三元白法,隨時改換者也。其法即曆書所載一白、二黑、三碧、四緑、五黃、六白、七赤、八白、九紫。六十年為一元,三元凡一百八十年。上元起一白,中元起四緑,下元起七紫。”

[三元白法]百科解釋

三元白法,屬於學科專有名詞,sān yuán bái fǎ ㄙㄢ ㄧㄨㄢˊ ㄅㄞˊ ㄈㄚˇ,是術數家計算甲子的方法。 更多→ 三元白法

[三元白法]英文翻譯

Three yuan wh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