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保太監是什麼意思,三保太監的解釋,三保太監的反義詞近義詞,三保太監的意思,三保太監的英文翻譯

三保太監   [sān bǎo tài jiān]

[三保太監]基本解釋

明成祖 時大航海家太監 鄭和 ,小字 三保 ,故稱“三保太監”。

[三保太監]詳細解釋

  1. 明成祖 時大航海家太監 鄭和 ,小字 三保 ,故稱“三保太監”。

    明 郎瑛 《七修類稿·國事六·三保太監》:“ 永樂 丁亥,命太監 鄭和 、 王景弘 、 侯顯 三人往東南諸國,賞賜宣諭。今人以為 三保 太監下洋,不知 鄭和 舊名 三保 ,皆靖難內臣有功者。”

[三保太監]百科解釋

鄭和是我國明代偉大的航海家、外交家和軍事家。1371年,他生於現在的雲南省晉寧縣昆陽鎮,他12歲被淨身入宮,34歲率領當時世界上最大的船隊,七次出使西洋,歷時28年,比西方著名航海家哥倫布、麥哲倫航海早半個多世紀,開創了我國通往亞非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海上絲綢之路。鄭和不愧為航海的先驅、海上的巨人、中華民族的驕傲。 更多→ 三保太監

[三保太監]英文翻譯

Zheng He

[三保太監]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