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七言詩是什麼意思,三五七言詩的解釋,三五七言詩的反義詞近義詞,三五七言詩的意思,三五七言詩的英文翻譯

三五七言詩   [sān wǔ qī yán shī]

[三五七言詩]基本解釋

詩體的一種。一首中雜用三、五、七言為句。始創於 唐 李白 《三五七言》詩:“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楊齊賢 題解:“古無此體,自 太白 始。”

[三五七言詩]詳細解釋

  1. 詩體的一種。一首中雜用三、五、七言為句。始創於 唐 李白 《三五七言》詩:“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楊齊賢 題解:“古無此體,自 太白 始。”

[三五七言詩]百科解釋

三五七言詩,詩體的一種指一首中雜用三﹑五﹑七言為句。始創於唐李白《三五七言》詩:“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此詩曾被當代作家金庸寫進《神鵰俠侶》,在小說的結尾,楊過和小龍女離開後,暗戀楊過的郭襄吟罷此詩,全書終。楊齊賢題解:“古無此體,自太白始。” 更多→ 三五七言詩

[三五七言詩]英文翻譯

357 word po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