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葉樹是什麼意思,七葉樹的解釋,七葉樹的反義詞近義詞,七葉樹的意思,七葉樹的英文翻譯

七葉樹   [qī yè shù]

[七葉樹]基本解釋

落葉喬木。葉子對生,掌狀複葉,花白色,略帶紅暈,蒴果黃褐色,是著名的觀賞植物。木材黃白色,花紋緻密,可制精緻家具。

[七葉樹]詳細解釋

  1. 落葉喬木。葉子對生,掌狀複葉,花白色,略帶紅暈,蒴果黃褐色,是著名的觀賞植物。木材黃白色,花紋緻密,可制精緻家具。

    宋 梅堯臣 《邵郎中姑蘇園亭》詩:“至今怪石存舊鐫,七葉樹蔭黃金田。”亦省作“ 七葉 ”。 唐 羅隱 逸句:“夏窗七葉連陰暗。”

[七葉樹]百科解釋

七葉樹(學名:Aesculus chinensis Bunge):是落葉喬木,高達25米,樹皮深褐色或灰褐色,小枝、圓柱形,黃褐色或灰褐色,有淡黃色的皮孔。冬芽大形,有樹脂。掌狀複葉,由5-7小組成,上面深綠色,無毛,下面除中肋及側脈的基部嫩時有疏柔毛外,其餘部分無毛。花序圓筒形,花序總軸有微柔毛,小花序常由5-10朵花組成,平斜向伸展,有微柔毛。花雜性,雄花與兩性花同株,花萼管狀鐘形,花瓣4,白色,長圓倒卵形至長圓倒披針形。果實球形或倒卵圓形,黃褐色,無刺,具很密的斑點。種子常1-2 粒發育,近於球形,栗褐色;種臍白色,約占種子體積的1/2。花期4-5月,果期10月。七葉樹種子可食用,但直接... 更多→ 七葉樹

[七葉樹]英文翻譯

Buck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