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煞是什麼意思,七煞的解釋,七煞的反義詞近義詞,七煞的意思,七煞的英文翻譯

七煞   [qī shà]

[七煞]基本解釋

凶神。 明 朱權 《臞仙肘後神樞·年方凶神》:“浮天空亡,金神七煞,破敗五鬼。” 老舍 《二馬》第三段十四:“自然娶個後婚兒寡婦,不十分體面,可是娶外國寡婦,或者不至於犯七煞,剋夫主!”

[七煞]詳細解釋

  1. 凶神。

    明 朱權 《臞仙肘後神樞·年方凶神》:“浮天空亡,金神七煞,破敗五鬼。” 老舍 《二馬》第三段十四:“自然娶個後婚兒寡婦,不十分體面,可是娶外國寡婦,或者不至於犯七煞,剋夫主!”

[七煞]百科解釋

七煞是紫微斗數中14顆主星之一。七煞是一顆堅毅勇敢的星曜,象徵「威勇」,化氣為「將星」,主「肅殺」。具有運用帷幄的能力,擁有理智而獨立、衝鋒陷陣、冒險犯難的特性。對朋友,不管如何,一定力挺到底,不管對錯,一定是站在朋友這一邊,這種義氣,總是讓許多人感動的,是一個言出必行的人,說到做到,答應的事沒有理由可以反悔的,還有快速的行動力,讓猶豫不決的事,都能很快的得到解決。 更多→ 七煞

[七煞]英文翻譯

Se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