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半是什麼意思,七月半的解釋,七月半的反義詞近義詞,七月半的意思,七月半的英文翻譯

七月半   [qī yuè bàn]

[七月半]基本解釋

指農曆七月十五日中元節,舊俗於此日設祭超度亡故親人,稱盂蘭盆。

[七月半]詳細解釋

  1. 指農曆七月十五日中元節,舊俗於此日設祭超度亡故親人,稱盂蘭盆。

    北齊 顏之推 《顏氏家訓·終制》:“若報罔極之德,霜露之悲,有時齋供,及七月半盂蘭盆,望於汝也。”

[七月半]百科解釋

中元節,俗稱鬼節、施孤、七月半,佛教稱為盂蘭盆節。與除夕、清明節、重陽節三節是中國傳統的祭祖大節,也是流行於漢字文化圈諸國的傳統文化節日。中元節有放河燈、焚紙錠的習俗。農曆正月十五日稱上元節,乃慶元宵,古已有之;七月十五日稱中元節,祭祀先人;十月十五日稱下元節,乃食寒食,紀念賢人。中元節在農曆七月十五日,部分地區在七月十四日。中元節原是小秋,有若干農作物成熟,民間按例要祀祖,用新米等祭供,向祖先報告秋成。因此每到中元節,家家祭祀祖先,供奉時行禮如儀。七月十五上墳掃墓,祭拜祖先。海外華人華僑在清明、中元、冬至和年兜這四節會寄批銀,否則便會被人認為是對祖宗不敬,對長輩不孝,對妻子不負責任的不成器之... 更多→ 七月半

[七月半]英文翻譯

Ghost Fest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