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七是什麼意思,七月七的解釋,七月七的反義詞近義詞,七月七的意思,七月七的英文翻譯

七月七   [qī yuè qī]

[七月七]基本解釋

農曆七月初七日。是夜為七夕。 唐 白居易 《長恨歌》:“七月七日 長生殿 ,夜半無人私語時。” 宋 王禹偁 《七夕·商州作》詩:“去年七月七,直廬開獨坐。” 元 孟漢卿 《魔合羅》第四折:“你若是到七月七,那其間乞巧的將你做一家兒燕喜,你可便顯神通百事依隨。”參見“ 七夕 ”。

[七月七]詳細解釋

  1. 農曆七月初七日。是夜為七夕。

    唐 白居易 《長恨歌》:“七月七日 長生殿 ,夜半無人私語時。” 宋 王禹偁 《七夕·商州作》詩:“去年七月七,直廬開獨坐。” 元 孟漢卿 《魔合羅》第四折:“你若是到七月七,那其間乞巧的將你做一家兒燕喜,你可便顯神通百事依隨。”參見“ 七夕 ”。

[七月七]百科解釋

七月七,每年農曆七月七日中國的傳統節日七夕節,民間亦稱乞巧日,是牛郎織女鵲橋相會的日子。覺東當天的活動有納七水、穿針乞巧、喜蛛應巧、投針驗巧、種生求子、供奉“磨喝樂”、拜織女、拜魁星 、曬書·曬衣、賀牛生日、吃巧果。 更多→ 七月七

[七月七]英文翻譯

July seven

[七月七]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