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板是什麼意思,七星板的解釋,七星板的反義詞近義詞,七星板的意思,七星板的英文翻譯

七星板   [qī xīng bǎn]

[七星板]基本解釋

舊時停屍床上及棺內放置的木板。上鑿七孔,斜鑿梘槽一道,使七孔相連,大殮時納於棺內。

[七星板]詳細解釋

  1. 舊時停屍床上及棺內放置的木板。上鑿七孔,斜鑿梘槽一道,使七孔相連,大殮時納於棺內。

    北齊 顏之推 《顏氏家訓·終制》:“吾當松棺二寸,衣帽已外,一不得自隨,床上唯施七星板。”《通典·禮四五》:“其日大斂……司空引梓宮升自西階,置於大行皇帝西南首,加七星版於梓宮內。”《金瓶梅詞話》第六三回:“放下一七星板,擱上紫蓋,仵作四面用長命丁一齊釘起來。”

[七星板]百科解釋

舊時停屍床上及棺內放置的木板。上鑿七孔,斜鑿梘槽一道,使七孔相連,大殮時納於棺內。北齊顏之推《顏氏家訓·終制》:“吾當松棺二寸,衣帽已外,一不得自隨,床上唯施七星板。”《通典·禮四五》:“其日大斂……司空引梓宮升自西階,置於大行皇帝西南首,加七星版於梓宮內。”《金瓶梅詞話》第六三回:“放下一七星板,擱上紫蓋,仵作四面用長命丁一齊釘起來。 更多→ 七星板

[七星板]英文翻譯

Seven plate

[七星板]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