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岩是什麼意思,七星岩的解釋,七星岩的反義詞近義詞,七星岩的意思,七星岩的英文翻譯

七星岩   [qī xīng yán]

[七星岩]基本解釋

1.岩洞名。在 廣西 桂林 市區東 七星山 。又名 棲霞洞 、 碧虛岩 。岩洞雄偉深邃,鍾乳凝結,瑰麗多彩。 隋 、 唐 以來即為遊覽勝地。 宋 張孝祥 《游千山觀》詩:“朝游 七星巖 ,莫上 千山觀 ,東西兩奇絶,勢略嶺海半。” 賀敬之 《放歌集·桂林山水歌》:“ 七星岩 去赴神仙會,招呼 劉三姐 呵打從天上回。”2.山名。在 廣東 肇慶市 北。七峰峻拔,山腰多洞窟及歷代石刻,是著名的風景區。 明 王圻 《三才圖會·七星岩考》:“ 七星巖 ,在 肇慶府 城北,其峰峋嶙蔥鬱,森列蒼布,如隕石麗地錯落。” 清 屈大均 《廣東新語·七星岩》:“ 七星巖 歲久石長,磨厓石刻皆淺,多所漫滅。”

[七星岩]詳細解釋

  1. 岩洞名。在 廣西 桂林 市區東 七星山 。又名 棲霞洞 、 碧虛岩 。岩洞雄偉深邃,鍾乳凝結,瑰麗多彩。

    隋 、 唐 以來即為遊覽勝地。 宋 張孝祥 《游千山觀》詩:“朝游 七星巖 ,莫上 千山觀 ,東西兩奇絶,勢略嶺海半。” 賀敬之 《放歌集·桂林山水歌》:“ 七星岩 去赴神仙會,招呼 劉三姐 呵打從天上回。”

  2. 山名。在 廣東 肇慶市 北。七峰峻拔,山腰多洞窟及歷代石刻,是著名的風景區。

    明 王圻 《三才圖會·七星岩考》:“ 七星巖 ,在 肇慶府 城北,其峰峋嶙蔥鬱,森列蒼布,如隕石麗地錯落。” 清 屈大均 《廣東新語·七星岩》:“ 七星巖 歲久石長,磨厓石刻皆淺,多所漫滅。”

[七星岩]百科解釋

肇慶七星岩位於肇慶市區北約2公里處,景區由五湖、六崗、七岩、八洞組成,面積8.23平方公里,湖中有山,山中有洞,洞中有河,景在城中不見城,美如人間仙境。七星岩以喀斯特溶岩地貌的岩峰、湖泊景觀為主要特色,七座排列如北斗七星的石灰岩岩峰巧布在面積達6.3平方公里的湖面上,20餘公里長的湖堤把湖面分割成五大湖,風光旖旎。被譽為“人間仙境”、“嶺南第一奇觀”。國級文物保護單位七星岩摩崖石刻是南中國保存得最多最集中的摩崖石刻群,所以取名為七星岩。 更多→ 七星岩

[七星岩]英文翻譯

The Seven Star Cr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