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寶五味粥是什麼意思,七寶五味粥的解釋,七寶五味粥的反義詞近義詞,七寶五味粥的意思,七寶五味粥的英文翻譯

七寶五味粥   [qī bǎo wǔ wèi zhōu]

[七寶五味粥]基本解釋

舊俗農曆十二月八日,佛教寺院取香谷及果實等煮成粥,用以供佛並送與門徒。

[七寶五味粥]詳細解釋

  1. 舊俗農曆十二月八日,佛教寺院取香谷及果實等煮成粥,用以供佛並送與門徒。

    宋 孟元老 《東京夢華錄·十二月》:“諸大寺作浴佛會,並送七寶五味粥與門徒,謂之臘八粥。”亦省稱“ 七寶粥 ”。 清 吳存楷 《江鄉節物詩·臘八粥詩》小序:“臘八粥亦名七寶粥,本僧家齋供,今則居室者亦為之矣。”

[七寶五味粥]百科解釋

七寶五味粥,中國傳統節日食品。所謂的臘八粥是用八種當年收穫的新鮮糧食和瓜果煮成,南方一般都為甜味粥。而中原地區吃臘八鹹粥,粥內還要加肉絲、豆腐等。 準確地說,臘八粥不是在粥里放八種東西,而是七種。現在各地原料不同,但最原始的版本,應該是胡桃、松子、乳蕈、柿、粟、栗、豆。這個版本是記載在《武林舊事》中。所以,正確的叫法是七寶粥”。又因其中有五種味道,稱“七寶五味粥”。 更多→ 七寶五味粥

[七寶五味粥]英文翻譯

The five taste of porri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