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事兒是什麼意思,七事兒的解釋,七事兒的反義詞近義詞,七事兒的意思,七事兒的英文翻譯

七事兒   [qī shì ér]

[七事兒]基本解釋

亦作“ 七事子 ”。亦作“ 七事家 ”。猶言七處,七塊。

[七事兒]詳細解釋

  1. 亦作“ 七事子 ”。亦作“ 七事家 ”。猶言七處,七塊。

    元 馬致遠 《青衫淚》第一折:“若信著俺當家老妳妳,把惜花心七事兒分開。” 元 無名氏 《爭報恩》第四折:“把這廝剮割的七事子,判了個十分罪。” 元 李致遠 《還牢末》第四折:“畢竟是行短的天教敗,少不得將你心肝百葉做七事家分開。”

[七事兒]百科解釋

qī shì ér ㄑㄧ ㄕㄧˋ ㄦˊ 七事兒(七事兒)亦作“ 七事子 ”。亦作“ 七事家 ”。猶言七處,七塊。 元 馬致遠 《青衫淚》第一折:“若信著俺當家老你你,把惜花心七事兒分開。” 元 無名氏 《爭報恩》第四折:“把這廝剮割的七事子,判了個十分罪。” 元 李致遠 《還牢末》第四折:“畢竟是行短的天教敗,少不得將你心肝百葉做七事家分開。” 更多→ 七事兒

[七事兒]英文翻譯

Seven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