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芹是什麼意思,一芹的解釋,一芹的反義詞近義詞,一芹的意思,一芹的英文翻譯

一芹   [yī qín]

[一芹]基本解釋

《列子·楊朱》有獻芹於人,因味不中口而為人所怨事。後因以“一芹”為禮品微薄之典實。亦泛指微薄之物。

[一芹]詳細解釋

  1. 《列子·楊朱》有獻芹於人,因味不中口而為人所怨事。後因以“一芹”為禮品微薄之典實。亦泛指微薄之物。

    清 陸隴其 《與鄭堂邑書》:“一芹之微,聊申鄙忱,並祈哂納。”《西湖佳話·西泠韻跡》:“特備一芹,妄想拜求一見。” 清 鈕琇 《觚賸·潛竄衿錄》:“君無顯秩,即一芹猶難擷也。”參見“ 芹獻 ”、“ 獻芹 ”。

[一芹]百科解釋

詞語釋義佛教指一切眾生。有情,梵語Sattva的意譯,舊譯為眾生。出處引用(1). 《大般若經》卷五七八:“一切有情種種希願,隨其無罪,皆能滿足。” (2). 《金剛經》:“若欲救護一切有情調伏敬愛,令作種種利益事者,當依根本金剛禰缽多法。” 更多→ 一芹

[一芹]英文翻譯

A

[一芹]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