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度是什麼意思,一百八十度的解釋,一百八十度的反義詞近義詞,一百八十度的意思,一百八十度的英文翻譯

一百八十度   [yī bǎi bā shí dù]

[一百八十度]基本解釋

數學用語,原指平角。 常用以形容轉變幅度很大,以至前後相反。 毛澤東 《在省市自治區黨委書記會議上的講話》:“你從前那么擁護,現在總要講一點理由,才能轉過這個彎來吧!理由一點不講,忽然轉這么一百八十度,好象老子從來就是不擁護 史達林 的,其實從前是很擁護的。” 吳調公 《李商隱研究》第八章一:“ 李商隱 的七絕,後半首的情境,雖說大多能移步換形,但比起 黃庭堅 往往愛在一首絕體的第三句上來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造成前後氣氛截然相反的對襯,還是各有特色的。”

[一百八十度]詳細解釋

  1. 數學用語,原指平角。常用以形容轉變幅度很大,以至前後相反。

    毛澤東 《在省市自治區黨委書記會議上的講話》:“你從前那么擁護,現在總要講一點理由,才能轉過這個彎來吧!理由一點不講,忽然轉這么一百八十度,好象老子從來就是不擁護 史達林 的,其實從前是很擁護的。” 吳調公 《李商隱研究》第八章一:“ 李商隱 的七絕,後半首的情境,雖說大多能移步換形,但比起 黃庭堅 往往愛在一首絕體的第三句上來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造成前後氣氛截然相反的對襯,還是各有特色的。”

[一百八十度]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一百八十度

[一百八十度]英文翻譯

One hundred and eighty degr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