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間是什麼意思,一時間的解釋,一時間的反義詞近義詞,一時間的意思,一時間的英文翻譯

一時間   [yī shí jiān]

[一時間]基本解釋

短時間之內。《敦煌曲子詞·望江南》:“莫攀我,攀我大心偏。我是 曲池 臨池柳,者人折了那人攀,恩愛一時間。” 元 關漢卿 《裴度還帶》第一折:“嘆窮途少年客,一時間,命運乖。”《兒女英雄傳》第四回:“一時間那兩個騾夫也吃完了飯,走了進來。” 楊朔 《泰山極頂》:“一時間,我又覺得自己不僅是在看畫卷,卻又象是在零零亂亂翻著一卷歷史稿本。”

[一時間]詳細解釋

  1. 短時間之內。

    《敦煌曲子詞·望江南》:“莫攀我,攀我大心偏。我是 曲池 臨池柳,者人折了那人攀,恩愛一時間。” 元 關漢卿 《裴度還帶》第一折:“嘆窮途少年客,一時間,命運乖。”《兒女英雄傳》第四回:“一時間那兩個騾夫也吃完了飯,走了進來。” 楊朔 《泰山極頂》:“一時間,我又覺得自己不僅是在看畫卷,卻又象是在零零亂亂翻著一卷歷史稿本。”

[一時間]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一時間

[一時間]英文翻譯

momentarily; for a moment

[一時間]相關詞語

[一時間]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