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生是什麼意思,一年生的解釋,一年生的反義詞近義詞,一年生的意思,一年生的英文翻譯

一年生   [yī nián shēng]

[一年生]基本解釋

1.指在當年內完成全部生活周期的植物,如大豆、花生、水稻等皆是。 曹靖華 《飛花集·往事漫憶》:“﹝小米﹞屬禾本科,一年生草本。”2.指一年級學生。 郭沫若 《集外·我的作詩的經過》:“那時候我已經二十二歲了,還是 成都 高等學堂的一年生。”

[一年生]詳細解釋

  1. 指在當年內完成全部生活周期的植物,如大豆、花生、水稻等皆是。

    曹靖華 《飛花集·往事漫憶》:“﹝小米﹞屬禾本科,一年生草本。”

  2. 指一年級學生。

    郭沫若 《集外·我的作詩的經過》:“那時候我已經二十二歲了,還是 成都 高等學堂的一年生。”

[一年生]百科解釋

《一年生》是由 Singto Prachaya Ruangroj(布拉查亞·洛恩羅亞)、Krist Perawat Sangpotirat(皮拉瓦·薩姆普提拉)主演的校園愛情劇。講述了泰國某大學工程學院大三學生Arthit與大一新生Kongphop在新生訓練和學校生活相處中發生的一系列故事。該劇於2016年8月20日播出,由泰國ONE 31台播出(周六晚十點),lineTV(0點網路上更新) 每周六播出一集,共15集。 更多→ 一年生

[一年生]英文翻譯

annual

[一年生]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