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是什麼意思,一半的解釋,一半的反義詞近義詞,一半的意思,一半的英文翻譯

一半   [yī bàn]

[一半]基本解釋

1.一物分作二等份中的一份
2.部分地

[一半]詳細解釋

  1. 二分之一。亦以表示約得其半。

    唐 李白 《短歌行》:“ 麻姑 垂兩鬢,一半已成霜。”《宋史·河渠志七》:“故 秦淮 無泛濫之患。今一半淤塞為田,水流不通,若不惜數畝之田,疏導之以復古跡,則其利尤倍。” 曹禺 《日出》第一幕:“ 竹均 ,我看你這兩年的生活已經叫你死了一半。”

  2. 一大片。

    《漢書·李陵傳》:“令軍士人持二升糒,一半冰,期至 遮虜鄣 者相待。” 顏師古 註:“半讀曰判。判,大片也。時冬寒有冰,持之以備渴也。”

[一半]百科解釋

單曲《一半》收錄在名為《未來的情人》最新專輯,是丁當第五張專輯,在10首歌音樂製作上集合了名製作人鍾成虎、五月天石頭、怪獸、英國舞曲製作人Pete Matrin、新浪潮搖滾樂團MOJO徹底打造,展現了丁當更豐富的情感層次。首波主打歌《一半》由金曲獎製作人鍾成虎製作,挖掘出丁當自己感情里最敏感、最脆弱的一面,單純只以鋼琴編曲配置,不同於以往丁當主打歌較熱鬧的歌型,反而讓丁當清澈的聲線浮出赤裸的感情,歌詞中:“沒人分享 幸福就只剩一半 努力把日子 都填滿 別來提醒 我多孤單...”將單身女子寂寞的、麻痹的心境詮釋的直擊人心。丁當是一位在台灣地區發展的內地女歌手,在17歲那年為了音樂夢想離家出走到各... 更多→ 一半

[一半]英文翻譯

half; half a; in p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