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調】新水令 閨情原文注釋譯文,【雙調】新水令 閨情賞析作者趙君祥簡介

【雙調】新水令 閨情

[作者] 趙君祥   [朝代] 元代

枕痕一線玉生春,未惺忄眼波嬌困。別離才幾日,消瘦夠十分。杜宇愁聞,

無端事系方寸。

【駐馬聽】寡宿孤辰,歲晚佳期猶未準。舊愁新恨,鏡中眉黛鎮常顰。一庭芳草翠鋪茵,半簾花雨紅成陣。雨聲潺,風力勁,韶華即漸消磨盡。

【喬牌兒】繡針兒怕待親,腮斗兒粉香褪。鶯慵燕懶清明近,把閒情相逗引。

【雁兒落】被兒冷龍涎不索薰,人兒遠龜卦何須問?路兒阻魚箋斷往來,心兒邪鵲語難憑信。

【得勝令】靜團扇掩歌塵,磣可可羅帕漬啼痕。急煎煎永夜難成夢,孤另另斜陽半掩門。打疊起殷勤,不索向心中印。折挫了精神,風流病不離身。

【甜水令】這些時情思昏沉,姻緣間阻,相思陡峻。樓上把闌憑,見了些水繞愁城,樹列愁幃,山排愁陣,幾般兒對付離人。

【折桂令】楚陽台剩雨殘,忘不了私語叮嚀,往事紛紜。寂寞蘭堂,蕭條錦瑟,孤負芳樽。金花誥七香車前程未穩,紫香囊五言詩舊物空存。醒也銷魂,

醉也銷魂。怯殘春又是殘春,怕黃昏又到黃昏。

【離亭宴歇指煞】多情較遠天涯近,東皇易老芳菲盡。無言自忖,難改悔志誠心,怎消磨生死誓?強打捱淒涼運。留連宋玉才,迷戀潘安俊。行思坐盹,免不得侍兒嘲,遵不得嚴母訓,顧不得傍人論。榮華自有時,恩愛終無分,枉了把形骸病損。他謊話兒賺韓香,我痴心兒憶何粉。

《【雙調】新水令 閨情》作者趙君祥簡介

趙君祥,元散曲作家,生平、里籍均不詳。全元散曲載其作品如下:套 數【雙調】新水令 閨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