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新郎·賀癯翁倅生曾孫原文注釋譯文,賀新郎·賀癯翁倅生曾孫賞析作者劉鑒簡介

賀新郎·賀癯翁倅生曾孫

[作者] 劉鑒   [朝代] 宋代

曾作鶯遷賀。道玉皇、久敕薇垣,分君星顆。只待好年好時日,約束東風吹墮。到今日、看來真箇。恰好丁年翁七十,五雲間〓太乙吹藜火。青一點,杉溪左。

太翁陰騭天來大。後隆山、層一層高,層層突過。簪紱蟬聊孫又子,眼裡人家誰那。算只有、臞翁恁么。孫陸機雲翁衛武,便履聲、氈復尚書坐。拚幾許,犀錢果。

《賀新郎·賀癯翁倅生曾孫》作者劉鑒簡介

劉鑒

劉鑒,解放軍藝術學院戲劇系講師,演員、導演。已經當了五年老師的他非常熱愛自己的職業,甚至為此放棄了很多表演機會。在《刑警使命》的關機慶功宴上,范高的扮演者劉鑒姍姍來遲,但一入場就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受到了熱烈的歡迎,其人緣之好可見一斑。記者就曾幾次聽到劉毛毛對劇組的人誇獎“范高”,說“這孩子人真不錯!”。人好的劉鑒戲也不錯,年紀輕輕的他現在已經是解放軍藝術學院的表演系老師了。

劉鑒的其它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