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是什麼意思,龍眼的解釋,龍眼的反義詞近義詞,龍眼的意思,龍眼的英文翻譯

龍眼   [lóng yǎn]

[龍眼]基本解釋

1.桂圓,與荔枝相近的一種果實,它由東印度群島的一種喬木(Euphorialongana)產生
2.產生龍眼果實的一種喬木

[龍眼]詳細解釋

  1. 常綠喬木。羽狀複葉,小葉橢圓形。花小,黃白色,圓錐花序。木質緻密,可以制器具。是我國 福建 、 廣東 等地的特產。

    晉 左思 《吳都賦》:“龍眼橄欖,棎榴御霜。”《太平御覽》卷九七三引 晉 顧微 《廣州記》:“龍眼,子似荔枝,七月熟。” 巴金 《春天裡的秋天》八:“在龍眼開花時,我才認識他。”

  2. 指這種植物的果實。為果中珍品。也稱桂圓。

    《東觀漢記·南匈奴單于傳》:“南單于來朝,賜御倉及橙、橘、龍眼、荔枝。” 唐 劉恂 《嶺表錄異》卷中:“荔支方過,龍眼即熟。”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果三·龍目》:“龍眼正圓。”

[龍眼]百科解釋

龍眼(學名:Dimocarpus longan Lour.),又稱桂圓,益智。莆田當地百姓稱為三尺農味;常綠喬木,高通常10餘米;小枝粗壯,被微柔毛,散生蒼白色皮孔。葉連柄長15-30厘米或更長;小葉4-5對,薄革質,長圓狀橢圓形至長圓狀披針形,兩側常不對稱;小葉柄長通常不超過5毫米。花序大型,多分枝;花梗短;萼片近革質,三角狀卵形;花瓣乳白色,披針形,與萼片近等長,僅外面被微柔毛;花絲被短硬毛。果近球形,通常黃褐色或有時灰黃色,外面稍粗糙,或少有微凸的小瘤體;種子茶褐色,光亮,全部被肉質的假種皮包裹。花期春夏間,果期夏季。中國的西南部至東南部栽培很廣,以廣東最盛,福建次之;雲南及廣西南部亦見... 更多→ 龍眼

[龍眼]英文翻譯

longan

[龍眼]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