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驢覓驢是什麼意思,騎驢覓驢的解釋,造句,出處,騎驢覓驢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騎驢覓驢   [qí lǘ mì lǘ]

[騎驢覓驢]成語解釋

騎著驢去找別的驢。原比喻一面占著一個位置,一面去另找更稱心的工作。現多比喻東西就在自己這裡,還到處去找。

[騎驢覓驢]成語出處

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志公和尚大乘贊》:“不解即心即佛,真似騎驢覓驢。”

[騎驢覓驢]成語造句

騎驢覓驢但可笑,非馬喻馬亦成痴。

[騎驢覓驢]百科解釋

【釋義】騎著驢去找別的驢。原比喻一面占著一個位置,一面去另找更稱心的工作。現多比喻東西就在自己這裡,還到處去找。【用法】作謂語、定語、分句;用於人。【結構】連動式【年代】古代【英語】hold on to one job while seeking a better one【歇後語】放牲口的找驢【相近詞】騎馬找馬、騎牛覓牛【押韻詞】攻其一點,不及其餘、陷入僵局、沒世不渝、秦智虞愚、撒水拿魚、彈鋏無魚、暮景桑榆、薦賢不薦愚、釜中游魚、一覽無餘 更多→ 騎驢覓驢

[騎驢覓驢]近義詞

[騎驢覓驢]英文翻譯

Absentmi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