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輕就熟是什麼意思,駕輕就熟的解釋,造句,出處,駕輕就熟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駕輕就熟   [jià qīng jiù shú]

[駕輕就熟]成語解釋

駕:趕馬車。駕輕車,走熟路。比喻對某事有經驗,很熟悉,做起來容易。

[駕輕就熟]成語出處

唐·韓愈《送石處士序》:“若駟馬駕輕車;就熟路;而王良、造父為之先後也。”

[駕輕就熟]成語造句

要是調他來搞商業,相信他駕輕就熟,一定能搞好。因為他在商業部門工作多年。

[駕輕就熟]百科解釋

駕輕就熟,做事從輕鬆的著手,由熟悉的開始。比喻技藝嫻熟,毫不費力 。語本 唐 韓愈 《送石處士序》:“若駟馬駕輕車就熟路,而 王良 、 造父 為之先後也。”後用以比喻對所辦的事情很熟悉,做起來很輕快。 鄭觀應 《盛世危言·富國》:“一旦有事,則舉國之人胸有成竹,不難駕輕就熟,乘勝長驅。” 錢鍾書 《圍城》七:“ 鴻漸 自覺這一學期上課,駕輕就熟,漸漸得法。” 更多→ 駕輕就熟

[駕輕就熟]反義詞

[駕輕就熟]英文翻譯

be able to handle a job with ease because one had previous experience; do a familiar work with ease; drive a light carriage on a familiar road; make easy progress through experience

[駕輕就熟]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