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是什麼意思,風景的解釋,風景的反義詞近義詞,風景的意思,風景的英文翻譯

風景   [fēng jǐng]

[風景]基本解釋

供觀賞的自然風光、景物

[風景]詳細解釋

  1. 風光景色。

    南朝 宋 鮑照 《紹古辭》之七:“怨咽對風景,悶瞀守閨闥。” 唐 張籍 《送李司空赴鎮襄陽》詩:“ 襄陽 由來風景好,重與江山作主人。” 清 李漁 《比目魚·肥遯》:“一路行來,山青水緑,鳥語花香,真箇好風景也。” 老舍 《貧血集·不成問題的問題》:“專憑風景來說,這裡真值得被稱為亂世的 桃源 。”

  2. 景況,情景。

    宋 蔣捷 《女冠子》詞:“吳箋銀粉砑,待把舊家風景寫成閒話。”《警世通言·旌陽宮鐵樹鎮妖》:“吾觀孼龍之子,本是害人之物,得我救命,教我等‘七日七夜不動鐘鼓’。今止三日,風景異常,想必是他把言語哄我。” 清 顧炎武 《與李子德書》:“ 汾州 米價每石二兩八錢, 大同 至五兩外,人多相食,在此日用之費,三倍華下。至此間風景,大非昨年。”《兒女英雄傳》第二三回:“﹝ 安公子 ﹞看了看家中風景依然,只一個 張進寶 ,管了個內外嚴肅。”

  3. 猶風望。《晉書·劉毅傳》:“正身率道,崇公忘私,行高義明,出處同揆。故能令義士宗其風景,州閭歸其清流。”

[風景]百科解釋

供觀賞的自然風光、景物,包括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風景是由光對物的反映所顯露出來的一種景象。猶言風光或景物、景色等,含義至為廣泛。在中國古書上,尤其純文藝作品的詩文方面,更是延用已久,甚至寫景多於言情,幾乎和旅遊打成了一片。而且還有一大部分作品是借景抒情,寓情於景。 更多→ 風景

[風景]英文翻譯

landscape; scene; scenery; sight;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