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德潤

詩人顧德潤簡介

[元](約1320年前後在世)字均澤,(一作君澤)號九山,松江人。

[顧德潤]相關詩詞

【仙呂】點絳唇_四友爭春四

[作者] 顧德潤   [朝代] 元代

【四友爭春】四海飄篷,半生歌詠。嗟塵冗,世事匆匆,苦被年光送。【混江龍】眼前青供,玉人降謫笑相逢。敲金擊玉,詠月嘲風。三峽泉鳴新咳唾,千章詩著舊題封。春風楊柳,秋水芙蓉。溫柔典雅,剔透玲瓏。銷人魂夢廣寒宮,迷人蹤跡桃源洞。友朋每如兄如弟,親眷每非虎林熊。【油葫蘆】天下湖山風月瓏,這一夥作業種,鶯儔燕侶不相容。錦心繡腹親陪奉,月眉星眼情搬弄。茶供過三兩巡,涎割到五六桶。攢下些高談闊論成何用,端的是風月兩無功。【天下樂】兒曾見翠袖殷勤捧玉鍾,三冬,節序窮,老廉頗豈堪施會勇。桑柴弓懸臂間,紙糊鍬逼手中,每日價乾和哄。【那吒令】江湖上量洪,誰強似孔融;天地間德行,怎學得仲弓;翠紅鄉鈔猛,都不如鄧通。假老實,喬尊重,買做了先鋒。【鵲踏枝】探花人氣如虹,狀元郎怒填胸,榜眼哥哥,尚自沖沖。你也噥恩多愛濃,想從前錯怨了天公。【寄生草】大廝家包藏得險,友朋每講論得同。雙生雖俊風聲眾,蘇卿缺鏝情腸痛,馮魁不語機謀中。風流浪子怎教貧?孤寒壯士愁難共。【尾】不放一時花,空負三生夢,我與你結抹了青樓卷宗。一個空勞下巫山十二峰,一個虛擔著雨跡雲蹤。那一個快彌縫,只落得燕懶鶯慵,這老子倒奪了東君造化工。他見這恩情脫空,使把那是非講動,剗地向樹頭樹底覓殘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