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是什麼意思,領導的解釋,領導的反義詞近義詞,領導的意思,領導的英文翻譯

領導   [lǐng dǎo]

[領導]基本解釋

1.帶領,引上;主管或指導
2.領導人

[領導]詳細解釋

  1. 帶領並引導朝一定方向前進。

    瞿秋白 《餓鄉紀程》緒言:“唉!那‘陰影’鬼使神差的指使著我。那‘陰影’跟隨著我,領導著我。” 鄒韜奮 《理論和實踐的統一》:“實踐決定理論,真正的理論也有著領導行動的功用。” 柳亞子 《浣溪沙》詞:“不是一人能領導,那容百族共駢闐?”

  2. 擔任領導的人。

    丁玲 《太陽照在桑乾河上·寫在前邊》:“護地隊的領導,就是小說中的縣宣傳部長 章品 同志。” 巴金 《第二次的解放》:“他們爭先恐後地獻出自己的生命,譬如用身體堵槍眼,用身體掩護領導和戰友。”

  3. 指領導機關。

    茹志鵑 《剪輯錯了的故事》一:“現在省里領導下來了人,他去接待、匯報了。”

[領導]百科解釋

領導是領導者為實現組織的目標而運用權力向其下屬施加影響力的一種行為或行為過程。領導工作包括五個必不可少的要素:領導者、被領導者、作用對象(即客觀環境)、職權和領導行為。 更多→ 領導

[領導]英文翻譯

top-ranking personnel; exercise leadership; government officials in leading positions; lead; leader

[領導]近義詞

[領導]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