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丹妙藥是什麼意思,靈丹妙藥的解釋,造句,出處,靈丹妙藥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靈丹妙藥   [líng dān miào yào]

[靈丹妙藥]成語解釋

靈:靈驗。非常靈驗、能起死回生的奇藥。比喻幻想中的某種能解決一切問題的有效方法。

[靈丹妙藥]成語出處

元·無名氏《瘸李岳詩酒玩江亭》第二折:“靈丹妙藥都不用;吃的是生薑大蔥蒜辣憨。”

[靈丹妙藥]成語造句

把馬克思主義的理論看成靈丹妙藥是不行的,我們還要根據實際情況辦事。

[靈丹妙藥]百科解釋

靈丹妙藥,靈:靈驗。指靈驗有效的奇藥。也比喻能解決一切疑難問題的好辦法 。元 無名氏 《翫江亭》第二折:“靈丹妙藥都不用,吃的是生薑辣蒜大憨蔥。” 沙汀 《還鄉記》四:“他把它比作大麻瘋,說,既然是染上了,縱有靈丹妙藥你也醫不好了。”亦作“ 靈丹聖藥 ”。 毛澤東 《整頓黨的作風》:“直到現在,還有不少的人,把馬克思列寧主義書本上的某些個別字句看作現成的靈丹聖藥,似乎只要得了它,就可以不費氣力地包醫百病。” 更多→ 靈丹妙藥

[靈丹妙藥]近義詞

[靈丹妙藥]英文翻譯

panac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