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管齊下是什麼意思,雙管齊下的解釋,造句,出處,雙管齊下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雙管齊下   [shuāng guǎn qí xià]

[雙管齊下]成語解釋

管:指筆。原指手握雙筆同時作畫。後比喻做一件事兩個方面同時進行或兩種方法同時使用。

[雙管齊下]成語出處

清·壯者《掃帚迷》:“小弟愚見;原思雙管齊下;一邊將迷信關頭;重重戡破;一邊大興學堂;歸重德育;使人格日益高貴。”

[雙管齊下]成語造句

我們一面修建台田,一面挑沙壓鹼,雙管齊下,經過幾年把幾百畝鹽鹼地治服了。

[雙管齊下]成語故事

唐朝人張?b(zao),官為員外郎。不久,他從員外郎的地位降為衡州司馬。後來,他又被調為忠州司馬,在官場上很不得志。但是,他喜歡繪畫。而且畫得很好。他尤其擅長畫松石山水。他畫松樹時,總是雙手各握一支毛筆。他用一支筆畫新枝,另一支筆畫枯枝。用兩支筆畫出來的松樹,不論是新枝還是枯枝,都生動逼真。

人們喜歡他的畫,紛紛上門求索。大家稱讚他的畫為“神品”。他繪畫的方式,則被人們稱為“雙管齊下”。

[雙管齊下]百科解釋

雙手執筆同時作畫。比喻做一件事兩個方面同時進行或兩種方法同時使用。 更多→ 雙管齊下

[雙管齊下]近義詞

[雙管齊下]反義詞

[雙管齊下]英文翻譯

Work along both li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