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瞳是什麼意思,雙瞳的解釋,雙瞳的反義詞近義詞,雙瞳的意思,雙瞳的英文翻譯

雙瞳   [shuāng tóng]

[雙瞳]基本解釋

1.兩眼。
2.重瞳,兩個眸子。

[雙瞳]詳細解釋

  1. 兩眼。

    唐 杜甫 《天育驃圖歌》:“毛為緑縹兩耳黃,眼有紫燄雙瞳方。”《兒女英雄傳》第二五回:“世上這般雙瞳如豆,一葉迷山的,以至糊塗下人,又有幾個深明大義的呢?”

  2. 重瞳,兩個眸子。

    晉 王嘉 《拾遺記·員嶠山》:“人皆雙瞳,修眉長耳。” 唐 李白 《登廣武古戰場懷古》詩:“ 項王 氣蓋世,紫電明雙瞳。” 王琦 注引《史記·項羽本紀》:“聞 項羽 亦重瞳子。” 清 毛祥麟 《對山餘墨·巫覡》:“或謬託雙瞳,或揑稱鬼附,妄論休咎,武斷死生。”

[雙瞳]百科解釋

雙瞳是指一個眼睛裡有兩個瞳孔,雙瞳第二個瞳也會看到東西,但是效果和昆蟲的複眼是不一樣的,昆蟲複眼的每隻小眼只能看到一個像點,拼起來才是一副完整的圖像,但雙瞳者的兩個瞳孔並不影響視覺,畢竟瞳孔只是用來讓光線進來的孔而已,就像你把照相機鏡頭分成兩半,一樣可以用。雙瞳其實是虹膜發生粘連,就會把O形的圈,壓扁成∞形。由於眼珠子顏色淺,看上去就象是大瞳孔套小瞳孔,所以叫重瞳。此重瞳極其罕見,所以具有一定的研究價值。一般擁有重瞳的人,壽命都不久遠,而且具有一定的遺傳性,如果小時候就發現,需要及時就診,做腦CT。中國歷史上有許多“重瞳”的記載。重瞳即“一目兩眸”,也有人認為是“白內障”。古代相術認為重瞳是一... 更多→ 雙瞳

[雙瞳]英文翻譯

Eyes

[雙瞳]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