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是什麼意思,錯誤的解釋,錯誤的反義詞近義詞,錯誤的意思,錯誤的英文翻譯

錯誤   [cuò wù]

[錯誤]基本解釋

不正確,與客觀實際不符合

[錯誤]詳細解釋

  1. 亦作“ 錯悞 ”。不正確;與客觀實際不符。

    《三國志·魏志·曹爽傳》“ 勝 不能覺,謂之信然” 裴松之 注引《魏末傳》:“太傅語言錯誤,口不攝杯,指南為北。”《舊唐書·褚遂良傳》:“陛下失言。伏願審思,無令錯誤也。” 宋 曹士冕 《法帖譜系·烏鎮本》:“此刻字畫甚差,肥而極有筆意,頗勝諸帖,惜其間錯悞數字為可恨耳。” 沈從文 《<沈從文散文選>題記》:“糾正過去把集中在 鳳凰 、 乾城 、 永綏 三縣的 苗 族同胞當成被征服者的錯誤看法。”

  2. 不正確的認識、行為、動作等。

    唐 李白 《古風》之五十:“流俗多錯誤,豈知玉與珉。”《元史·耶律希亮傳》:“令既出矣,必明其錯誤,以安民心。” 清 黃六鴻 《福惠全書·刑名·檢驗》:“驗針灸處,是否穴道,有無錯悞致死。” 毛澤東 《做一個完全的革命派》:“堅持真理,修正錯誤。”

  3. 錯過;耽誤。

    宋 王禹偁 《稠桑坡車覆》詩:“已被文章相錯誤,謫官猶載一車書。” 清 盛楓 《盆花》詩:“遭逢既錯誤,培覆從其類。” 郭沫若 《集外·嘆逝》:“他只恨錯誤了的青春,永遠歸了過去!”

[錯誤]百科解釋

《錯誤》是中國台灣當代詩人鄭愁予於1954年寫作的一首現代詩。全詩以江南小城為中心意象,寫出了戰爭年月閨中思婦等盼歸人的情懷,寓意深刻,是現代抒情詩代表作中之一,被海內外多次收入教科書。 更多→ 錯誤

[錯誤]英文翻譯

error; wrong

[錯誤]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