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見天日是什麼意思,重見天日的解釋,造句,出處,重見天日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重見天日   [chóng jiàn tiān rì]

[重見天日]成語解釋

重新看到了天和太陽。比喻脫離黑暗,重見光明。

[重見天日]成語出處

明·馮夢龍《古今小說》:“幸天兵得勝;倭賊敗亡;我等指望重見天日;不期老將軍不行細審;一概捆吊。”

[重見天日]成語造句

1. 趕走了反動統治者,人民又重見天日

[重見天日]成語故事

關羽得知兄長劉備的訊息,立即收拾行李車馬,封金掛印,不遠千里護送著兩位嫂嫂單騎來尋。

關羽在殺了曹操六員守將,闖過五座城池,才得以渡過黃河。正往前行,一對人馬攔住了去路。為首一黑虬髯大漢,見了關羽,驚喜道:“莫非是關將軍嗎?”棄槍下馬,拜倒在地,說:“關西人周倉仰慕將軍很久了。”表示願意遣散部下跟隨左右,說:“周倉是一莽夫,失身作了強盜。今天見到將軍,如重見天日,怎么可以忍心再錯過!”

[重見天日]百科解釋

《重見天日》是由沃納·赫爾佐格執導,克里斯蒂安·貝爾、史蒂夫·茨恩、傑瑞米·戴維斯主演戰爭動作電影,於2007年7月27日在美國上映。該片根據真實事件改編,講述了一名美軍飛行員執行任務時不幸被俘,在戰俘營中聯合戰友成功越獄的故事。 更多→ 重見天日

[重見天日]近義詞

[重見天日]反義詞

[重見天日]英文翻譯

once more see the light of day (fig) be delivered from oppression or persec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