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屬是什麼意思,部屬的解釋,部屬的反義詞近義詞,部屬的意思,部屬的英文翻譯

部屬   [bù shǔ]

[部屬]基本解釋

部下;下屬

[部屬]詳細解釋

  1. 順次安排。

    《漢書·王商傳》:“初,大將軍 鳳 連昏 楊肜 為 琅邪 太守,其郡有災害十四,已上。 商 部屬按問。” 顏師古 注引 如淳 曰:“部屬猶差次。差次其屬令治之。”

  2. 部下。

    唐 韓愈 《荊潭唱和詩序》:“兩府之從事與部屬之吏,屬而和之。”中國近代史資料叢刊《辛亥革命·湘事記》:“ 湖南 新軍編制為第二十五混成協,協統 蕭良臣 ,北人也,部屬不盡服從。” 丁玲 《詩人亞洛夫》:“他問:‘懂得了嗎?’像一個將軍似的望著他的部屬。”

  3. 舊指中央六部各司署的屬官。

    《儒林外史》第三回:“到京會試,又中了進士,殿在三甲,授了部屬。” 清 姚鼐 《張仲絜時文序》:“其後 園仲 以部屬外出為知州,不得志,遂自屏不仕。”

[部屬]百科解釋

部屬,中文辭彙之一。舊指中央六部各司署的屬官,現有順次安排和部下的意思。 更多→ 部屬

[部屬]英文翻譯

follower; subordinate; troops under one's command

[部屬]近義詞

[部屬]反義詞

[部屬]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