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當是什麼意思,適當的解釋,適當的反義詞近義詞,適當的意思,適當的英文翻譯

適當   [shì dàng]

[適當]基本解釋

1.合適;恰當
2.正趕上

[適當]詳細解釋

  1. 合適;妥當。

    《三國志·魏志·鍾繇傳》:“昔 蕭何 鎮守 關中 ,足食成軍,亦適當耳。” 宋 蘇軾 《十八大阿羅漢贊》之五:“高下適當,輕重得宜。” 清 柯悟遲 《漏網喁魚集·同治四年》:“五月,木棉極盛,陰晴適當。” 洪深 《電影戲劇表演術》第六章一:“演員做戲,從做腳色入手,誠然是一個適當正確的方法。”

  2. 適逢,恰遇。

    南唐 劉崇遠 《金華子雜編》卷上:“ 師範 適當依附於勤王,誠宜鼓扇恩信,完結民力,寬而有眾,才可合順。” 宋 李綱 《與中書馮侍郎書》:“第某罪戾之跡,幸蒙赦宥,獲遂北歸,適當賊發之時,道路驚恐,崎嶇艱阻,不可名狀。” 清 紀昀 《閱微草堂筆記·灤陽消夏錄四》:“誄詞安屬,顧我適當騎省之年。”

[適當]百科解釋

適當是一個漢字詞語,意思是合適,妥當。 更多→ 適當

[適當]英文翻譯

just in time; proper; suitable

[適當]反義詞

[適當]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