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是什麼意思,適合的解釋,適合的反義詞近義詞,適合的意思,適合的英文翻譯

適合   [shì hé]

[適合]基本解釋

符合;合宜

[適合]詳細解釋

  1. 猶符合。

    《鬼谷子·忤合》:“凡趨合倍反,計有適合。”《元史·劉正傳》:“ 正 察其冤,遍閲吏牘,得 至元 五年 李介甫 關領課銀文契七紙,適合其數。” 王西彥 《古屋》第一部二:“我的論調不適合你的脾胃。”

  2. 猶言偶然相合。

    清 王筠 《菉友肊說》:“‘ 郭 冠軍家’四字皆見母,故 元謙 以雙聲讚美之也,乃婢語本適然,初不知雙聲為何事。”

  3. 猶適宜。

    柳青 《銅牆鐵壁》第一章:“他神色不動,鎮靜地叫民工們不要慌亂,一邊察看左近有沒有適合大家隱蔽的地場。”

[適合]百科解釋

合適,適用 ,適當,切當 ,精當 ,相當,適宜,合宜, 得宜,正好, 確切,貼切,妥帖 ,熨帖 ,平妥對頭 ,對路,得體,對勁 ,方便,適度,適量 ,適中 ,恰宜, 當適, 有分寸 ,恰如其分,恰到好處 ,適可而止, 宜於,當令,恰好,老少皆宜 更多→ 適合

[適合]英文翻譯

agree w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