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是什麼意思,通知的解釋,通知的反義詞近義詞,通知的意思,通知的英文翻譯

通知   [tōng zhī]

[通知]基本解釋

1.把該辦或該知道的事情告訴人家
2.通告事情的文字或口信

[通知]詳細解釋

  1. 猶通曉。

    《漢書·平帝紀》:“徵天下通知逸經、古記、天文、歷算……至者數千人。” 唐 韓愈 《<張中丞傳>後敘》:“兩家子弟材智下,不能通知二父志。” 清 平步青 《霞外攟屑·詩話·楊世昌》:“其人善畫山水,能鼓琴,曉星曆,通知黃白藥術,可謂藝矣。”

  2. 把事項告訴人知道。

    《水滸傳》第十九回:“先生何故只是冷笑?有事可以通知。”《近十年之怪現狀》第十三回:“臨時動身,才寫一封信通知老婆,及告知 山東 收信地址。” 趙樹理 《登記》:“隔了一天,區公所通知村公所,說 小晚 和 艾艾 的婚姻是模範婚姻。”

  3. 告知事項的文字或口信。

    巴金 《大鏡子》:“開會的通知不斷,索稿的信不停。” 劉紹棠 《西苑草》三:“突然接到團市委大學工作委員會的緊急通知,要我去開一個重要會議。”

[通知]百科解釋

通知,是運用廣泛的知照性公文。用來發布法規、規章,轉發上級機關、同級機關和不相隸屬機關的公文,批轉下級機關的公文,要求下級機關辦理某項事務等。通知,一般由標題、主送單位(受文對象)、正文、落款四部分組成。 更多→ 通知

[通知]英文翻譯

circular; give notice; inform; notice; notification; notify

[通知]近義詞

[通知]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