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報是什麼意思,通報的解釋,通報的反義詞近義詞,通報的意思,通報的英文翻譯

通報   [tōng bào]

[通報]基本解釋

1.上級機關把有關情況以書面形式通告下級機關
2.通告下級機關的檔案
3.報導科學動態、成果的刊物

[通報]詳細解釋

  1. 通知稟報。

    元 喬吉 《兩世姻緣》第三折:“大哥煩你通報元帥知道,有 韓媽媽 特來求見。”《紅樓夢》第二四回:“至院外,命人通報了, 彩明 走出來,要了領票進去。” 巴金 《沉落》:“他的聽差素來對我很客氣,不用通報就讓我大步走進去。”

  2. 上級機關用書面形式通告下級機關。

    魏巍 《東方》第三部第十四章:“整個師的穿插成功,受到了兵團司令部的通報表揚。”

  3. 上級機關通告下級機關的檔案。

    柳青 《銅牆鐵壁》第十一章:“分區司令部接到敵情通報。” 耿毅 《戰冰記》:“這個年輕人機靈好學,沒出半年……起草個通知、通報等等,樣樣兒拿得起、幹得來。”

  4. 報導科學研究的動態和成果的刊物。如:《科學通報》、《化學通報》。

[通報]百科解釋

通報是用來表彰先進,批評錯誤,傳達重要指標精神或情況時使用的公務文書。 更多→ 通報

[通報]英文翻譯

bulletin; circular; circulate a notice; communication; journal; message; notification for general information

[通報]近義詞

[通報]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