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貨上門是什麼意思,送貨上門的解釋,造句,出處,送貨上門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送貨上門   [sòng huò shàng mén]

[送貨上門]成語解釋

1.把貨物送到顧客家裡,以方便用戶。《新華月報》1965年第2期:“在送貨上門、送貨下鄉工作中,很多單位實行了三固定,就是定人員、定地點、定時間。”
2.比喻女子主動接近男子。多用於貶義。 老鬼 《血色黃昏》五九:“團部學校一女教師看上了他,常往連里跑,送貨上門。” 周立波 《暴風驟雨》第二部十九:“這些小玩藝,放在一個碰也沒有碰過一下女人的四十六歲的跑腿子的炕上,引得他整宿沒有睡…… 侯長腿 罵起來了:‘操她小媽的,送上門來了,什么玩藝?’”《中篇小說選刊》1988年第2期:“好呀,你這破貨!原來你早跟 秋寡公 勾搭,一起害 牯苟 。騷到家了!送上門了。”

[送貨上門]百科解釋

送貨上門指的是指根據客戶的需求,將貨物送至客戶處,實現門到門服務。也指人自願送上門來承擔某種結果。 更多→ 送貨上門

[送貨上門]英文翻譯

Provide home delivery service